2018年10月12日星期五

画画 (2010-09-22 18:06:43)

昨天晚上带聪聪去了新的画画课,第一次。去接她的时候,她很不开心的样子,而且低着个头不说话。也不让别人看她画的画。老师说她今天画的是SKETCH,还不错。我为她能接受画SKETCH而高兴,因为以往她一直是比较抵触的,毕竟还是有点枯燥。但那是基本功啊。认识她的人都在逗她。其实我很不赞成这样,大人都以为他们自己很聪明,一位自己逗逗小孩子,小孩子就可以被逗着一样。我拉着她出了门。
在车上,我问她,她还是不说。后来我说,“我们是FAMILY,FAMILY MEMBER之间最重要的就是COMMUNICATION呀,否则我想帮忙也不知道该怎么帮的呀?”
她很小声地说,“I don’t know how to explain.”
我说,“跟妈妈说话,就是想到哪里就可以说到哪里,不需要想得非常仔细了,再告诉我的。”
她说,“我觉得是CHEATING。因为老师一直在改我的画。我画一下,她就过来改。她改完了,我想EARASE掉,老师就问我,为什么要ERASE,我就不能ERASE了,但是那不是我画的,我觉得是CHEATING。”
哦,是这个原因。所以也不原意让我看她的画了呢。
我跟她解释:“老师帮你改画,不是说要故意要你CHEATING,只是老师向告诉你怎样画才能更加具有表现力,如果她帮你画一横,不在你画的基础上,而在另外一张白纸上画一下,你根本无法看出她画的和你画的有任何的区别。如果看不出区别,你怎么进步呢?”
她不作声。
我又开始继续唐,“你看,画的画呢,有很多种,有的时候你就是DOODLE一下,有的时候呢,你需要画上一副完整的,不能有任何他人痕迹的,这是大多数情况。而这种在课堂上练习的,老师一定会帮你进行一定的修改。而且她这样反复地修改,正说明老师在帮助你,你才要来上课呀,否则你就自己一个人在家里画画就好了,也不需要老师了,你说是不是?”
她嗯了一声,算是表示了同意。
回家的路程很短,等我滔滔不绝完了后,已经到家了。正好我也没有词了。这个小姑娘,眼里容不得一点沙子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2026年一月精神瑜伽

  去年年底完成了三年的日記本,今年要開啓一個新的三年日記本。新的本子讓人興奮,但是有一點就是看不到前兩年同一日做了些啥,就把前三年的那本放在邊上,能在每天記錄的時候看看。另外還有一個本子是記錄當日的Read, Watch and Listen,偶爾也會有Write。信息漫天飛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