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日早晨去溜冰课。上课的时候,聪聪自己跟自己较劲。如果姿势不对,或者做不出来,就虎着个脸自己闷头练。教练们把BASIC6,7, 8的孩子都放在一起了,两个教练,7个孩子,自己一个大冰场,真是不错。越到后来,溜冰的姿势越有讲究,一个姿势需要一个教练。其中一个老师非常耐心,一直鼓励MAY,还跪在冰场上,帮助她纠正姿势。最后15分钟的时候,另外一个老师教她们以自己为轴转圈。这个老师高挑的个头,一直就是教花样溜冰的,她很严肃地对聪聪说,“你应该这样。。。”聪聪自尊心太强,一被说就立刻拉下脸来,练还是练的,但是不再理睬老师。老师问,“what’s going on, angry girl?”她跑到我这里来,隔着围墙,我没有办法抱她,用我的鼻子顶了一下她的鼻子。老师让她回到圈位来继续练习。后来告诉我她的冰鞋需要SHARPEN了,否则她根本不能滑。我想那会不会是这个原因她不能很好地领会老师的要领。
课程结束后,我去问老师关于鞋的事情。她说她可以找一双旧的花样溜冰鞋,但是同时又说,她的鞋也不差。接着老师问我,为什么MAY会那么UPSET?我说她可能觉得自己溜得不好。老实说,难道UPSET了就能溜好么?需要的是努力和不断地练习。我知道老师说的是对的。她的风格也不象是美国老师,什么都是好,而是相对来说比较严格的。我对老师说,我回去会与MAY TALK的。
我怎么跟她TALK,我得想一想。
课上完后,有PUBLIC SKATE,今天是万圣节,可以穿着COSTUME,还有COSTUME比赛。上课后的不愉快让MAY根本没有心思去PUBLIC SKATE,苦着脸对我说,为什么我们一定要去。我把冰鞋送去SHARPEN,然后去吃饭。吃的PIZZA,又去SMOOTHIE KING要了喝的。慢悠悠地晃回去,已经1点了。聪聪没有带COSTUME,因为她的裙子是蓬蓬的,我怕她TRIP,这在冰场上有一个闪失,真的很难说。CINDY带了她的巫婆COSTUME,聪聪说,那我怎么办?CINDY说你可以带我的帽子。我说,你可以拿我的围巾,想想能干啥。她把围巾乱七八糟地绑在她的身上,把帽子反过来,说,“那我就是个BEGGER吧。”我说,好啊,不错。冰场上有人拿了一块硬板纸,挖了一个脸庞大小的空档,把脸放过去,说是FACEBOOK,很有创意。还有一个鬼,非常入神,因为还带着锁链。聪聪总是要去追逐他。完全忘记了刚才的苦脸。滑得就高兴了。后来把整个手臂缩到帽子里去,说她是ARMLESS PERSON。我说你可真能想啊。CINDY妈妈催我给孩子上PRIVATE LESSON,我比较犹豫,因为如果聪聪上课都是那样的不开心,那就有被上课的初衷。我说我得跟聪聪谈谈以后再能答复她,而且周日早晨8点,实在是太早了。。。
聪聪满场地滑着,对我说,这双冰鞋感觉太好了,简直就是DIFFERENT PAIR。还努力练习了好几次转圈。转完一次,就问,你看到我转了么?我说看到了。2点结束的时候,小朋友们还意犹未尽。
没有评论: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