溜冰课这么一下来,她说,“噢,我都忘了今天是万圣节了。”
下午开始,我们家的门铃就开始叮咚作响,BILL楼梯跑上跑下。我说,今天是你绝好的锻炼机会。还没有到5点,我们家两包糖已经全部发光,打电话给CINDY妈妈,把孩子送过来的时候再带点粮食作补充。聪聪换上COSTUME后,就拿着篮子和CINDY出发了。
首战告捷,按了一溜三个门铃,所有的都出来了,非常热情地让她们想拿多少就拿多少,还夸奖她们的COSTUME非常漂亮。小区里孩子们成群结队,迎面走来,互相汇报战情,哪家有,哪家没有,哪家给的糖非常丰富之类的。我就远远地看着她们互相搭讪,激动地面红耳赤。懒了一下,没有背D90。可惜了。有些人可能是怕上下楼的奔波,就直接把糖放在门口。有的写了一张纸条,说Pick ONE,有的啥也没有。聪聪就说,“如果我是很DUMB的,我不知道ONE是啥意思,我就全部拿走了。”有一张纸条上写着,“pick one or two.”她们就异常兴奋,说,哦,可以PICK TWO。
有些人家直接在门上贴着“SORRY,NO CANDIES”,有的就说“We are not at home.”但是这些都丝毫扑灭不了她们对要糖的热情。有的时候她们按的门铃同时都有人开门发糖,两个孩子就急匆匆地抓了一把,就互相换位,再抓一把。其实要糖要糖,可能快乐来自于要,来自于按了门铃对住在里面人拿着糖盆的期待。有一家按了门铃,开门的是孩子,正在吃晚饭,突然打出一声饱嗝,逗得他们仨乐不可支。
不一会儿,聪聪的糖篮子已经全部满了,我说我们回家吧。她说,我们回家把糖倒出来再来要吧。我说你们不冷么?她们说我们不冷。我说好。回家按门铃,看到BILL兴冲冲地抱着糖盆想发糖来着。倒空了篮子,再次出发。
要着要着就碰到了两个稍微大一点的女孩,其中一个带着手电,说是为了好玩。我很奇怪能怎么玩法?后来碰到一家本来亮着灯,按了门铃就把灯关掉了。那个女孩就拿着手电往里面照,还叫着,“If you annoy me, I will annoy you too!”敢情是这么玩法啊?我们攒了经验,尽量去有着装饰的屋子,因为这样的人家很有可能是庆祝这个节日的,而很多人家是不庆祝的,比如说穆斯林,比如说超虔诚的基督教徒,因为他们觉得怎么能庆祝上帝的敌人—鬼的生日呢?
太阳完全落山后,风就显得格外地冰冷。我提议我们回家,给被人发糖。小朋友们欣然答应。回去后,先是在沙发上狠狠地喝了一通,看来一直叫着”trick or treat”的确是让人口干舌燥的。
有人按门铃,两个孩子冲下楼梯,捧起糖盆让被来人抓。来的居然是5个十多岁的孩子,他们那些大手,几下就把所有剩下的糖全给掏走了。孩子们问,等会再有人来怎么办?我说,那就只能动用你们的战利品了。她们很爽快地同意了。
为了增加发糖的乐趣,聪聪把那天从学校GOODIE BAG里拿回来的眼球贴在了自己的脸上。下楼去巴巴地盼着人来。来了人,也顾不上吓人家,而是把糖塞到别人手里。
7点半,把CINDY送回家,聪聪坚持要去,我说好,然后最后一家TRICK OR TREAT,CINDY妈妈准备了糖盆,给孩子抓。回家后洗澡刷牙。她说我要好好地刷,因为今天吃糖了。其实也就吃了三个。睡在床上了,还有人来按门铃,她已经睡在床上,她看看我,我说去吧,她立刻从床上蹦起来,下了两层楼梯冲到底楼给别人发糖。巧的是来人是原来住在这里的前一户人家,他们在六月买了房子,搬去了离这个小区并不远的地方,今天也是怀旧来看看原来住过的房子。他们两个孩子,一个比聪聪大,一个比聪聪小。
她对我说,“我再也不要去MALL里要糖了,it is so boring, neighborhood要糖is so much fun!!”
P.S.她们学校真的蛮有意思的:要完了糖,还有作业,把糖归类,写出糖的名字,数一数有几颗,最多的是哪种糖,最少的是哪种糖。还有一个BONUS POINT:写个小故事,画个图画,关于万圣节晚上的要糖。她完成了作业部分,BONUS POINT,显然她已经没有精力了,说明天再做。
这个让我想起小时候的春游,回来以后一定要写文章。找春天。我真是恨啊,那个时候是宁愿不春游也不愿意写作文。
没有评论: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