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晚上BILL到11点才到家,我很贤惠地等到他回家,陪他吃完饭的时候,我的眼皮都睁不开了。
连续一周的焦虑,不安,难过,到昨天晚上似乎完全抛了出去,终于踏实地睡了一个好觉,难得醒来的时候已经早晨8点了。下楼去厨房,婆婆一个人在吃饭,她说她自己早饭快吃完了。我一愣,没有想到这也是可能的一种现象,但是脑子开始飞速地旋转,考虑早饭吃啥。还是摊了鸡蛋饼,粥来不及煮了,就吃泡饭好了。规劝孩子吃药是这两天早晚两顿最主要的内容。聪聪再有千百个不愿意,但是想到打针的痛苦和厉害,还是勉强地喝了下去。
照例带孩子去钢琴课,外面又开始下冻雨了。老师门口的台阶上都是冰,一个台阶比一个台阶滑,差点摔倒。这次又开始强调手形。一而再,再二三的。春节的缘故,中文学校今天放假。陶艺课结束后,我带聪聪去闲逛,以为她能找到个情人节的手工之类的,但是她显然对这个节日不是那么感兴趣,还一直对我说,裤子一直往下掉。咳,这孩子要涨点肉,且等着两月呢,这掉起肉来,几天就全掉了。又去了图书馆,捞了一袋子书回家。BILL带他妈妈出门去转悠,家里很安静,享受一下。
聪聪奶奶在感叹糟糕的天气。我说,其实你九月份签证完毕就应该来,那个时候还可以看到红叶,天气很好的。她说,我怕一个人出那么远的门,心中真的没有底。然后补充说,下次来,就可以一个人来了。
晚上我做了烧卖,故意多揉了点面,做了几块韭菜饼,小米燕麦粥。奶奶可能真的是饿了,连儿子都没有叫,就一个人吃起来了,不断地称赞韭菜饼的好吃,说,“这可是真材实料的皮薄馅多啊。”聪聪可能要进入补食阶段了,吃了三个烧卖,半块小甜饼。
没有评论: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