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尔和聪聪小朋友的妈妈聊起一本书,她说,“她看了看,说是害怕,说不敢看。”我一怔,那个故事都关于一个老鼠记者的故事,怎么会让孩子害怕?而我在接触这两个孩子的时候,亲耳听到她们谈论这系列的书来着。
再次遇到那个孩子的时候,我问她,“看那本kingdom of fantansy你怎么会觉得害怕的呢?”聪聪的朋友显然很纳闷,否认说,“没有害怕,我就是觉得没有意思,不喜欢看书。”
为什么家长要撒谎?是为了帮孩子掩饰什么么?如果知道读书是可取的,那么就去做,从自我做起;如果ANYWAY也是不在乎的,那也无所谓要对我解释。很多孩子没有看到过快乐的成年人读过书,所以对孩子来说,快乐的人不必读书,不必上学。各地的人会有不同的口味,因为当地只产某些东西。食品是如此,精神方面的养分也是同样的。一个人从小不吃这一口就吃不惯了,就以为自己是不要吃的。智慧的开悟我也不懂,但是表里如一应该是表现之一吧。
没有评论: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