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0日星期三

上海都市观光 (2011-08-18 20:11:33)


天早晨6:30的时候,天色暗下来。天气预报说有雷阵雨。再看,说天天都有。所以还是下了决心,决定去坐巴士环游上海。

地铁1号线非常非常拥挤。MAY很不习惯,说没有一点点PERSONAL SPACE。这个小资产阶级,还PERSONAL SPACE呢。我对她说,“This is public transportation, what do you expect?”

人民广场站下了车,从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处等车。来了一群外地的孩子和家长,也做这个车。我琢磨着还是先把2号线给看了,再慢慢兜1号线。结果2号线上除了司机,导游,就只有我们俩。我想跟导游确认在上海博物馆1号和2号是汇合的,结果导游说在所有的浦东的站都汇合。我一愣,我怎么没有看到。导游神秘一笑说是3号。话音刚落,就被司机骂了回去,说根本就没有这回事,这是头头们还正在商量着呢。

第一站东方明珠,她说想下去看看。

停留了15分钟左右,就回来等车,没想到等了整整半个多小时,后来一口气回到浦东,换了1号线。
就是为了坐双层巴士,当然要坐上层:








车到城隍庙,豫园,一定下去溜达溜达:

叫蝈蝈:











哈哈,小笼包,已经吃了,才想起来:














保留节目:喂鱼


















今年的新节目:爬狮子:


我告诉她,如果能把狮子嘴里的球给拿出来,就可以吧狮子搬回家。她可真实在,立刻开始努力:


晃了两个小时,再次回到旅游车上。在普安路的霓虹广场买了袜子,就在下班的高峰之前坐回了地铁。她问,什么是高峰。我说,看看山,山峰就是PEAK。她说那和上班有什么关系?是啊,有什么关系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2026年一月精神瑜伽

  去年年底完成了三年的日記本,今年要開啓一個新的三年日記本。新的本子讓人興奮,但是有一點就是看不到前兩年同一日做了些啥,就把前三年的那本放在邊上,能在每天記錄的時候看看。另外還有一個本子是記錄當日的Read, Watch and Listen,偶爾也會有Write。信息漫天飛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