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国前一天,一直在想,这个小东西就要离开我们了,我们的日子该多么地不热闹了。想着想着,给她爸爸唠嗑来者。BILL也感叹,“是呀,我想我再离开中国的时候,我妈妈也一定和我们现在一个心情,只是我一走就是十年。”
聪聪跟我们玩捉迷藏,让我们数到100,并且叮咛是以1为单位的。
今天早晨起来,她第一句话就是,“I am gonna miss you.”然后就过来搂我的脖子。我一个晚上没有好好睡,搂着她的脖子说,再睡一会。她说她要去找爸爸,我说去吧。临出发的时候,她上楼换衣服,看着窗外的大树,说,“我会很想这里的。”我说,“我们可以随时回来,我们并没有卖掉我们的房子,只是出租而已。”她兴奋地说,“那也就是说,只要我们想回来住,我们就可以一直在这里住下去?”我说,“对,我们可以。只要这个房子还属于我们。”她听了,很安慰,说,“那我从中国回来还能看看这个房子么?”我说当然可以。对她来说,真的很不容易,7岁跟着我的朋友自己回中国。再回美国又会是一个新的环境。需要适应。
到机场后,我要了一张PASS,能一直送孩子到临上飞机。一个人照顾两个孩子还是有点难度的,上厕所还要看行李等等。真正上了飞机,在一个封闭的空间,相对来说好一点。这次飞行,位置居然超标,这班航次的工作人员在征求志愿者不上这次飞机,留下来,给1000美元的机票赠券,和一个晚上的免费住宿。我出门旅行还是第一次听说。临上飞机前,又抱又亲的,怎么也亲不够抱不够。但是还是忍着把眼泪给逼了回去。想到去年此时,送妈妈和孩子两人,是怎么都没。
没有评论: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