带孩子去要糖的时候,被冷风吹着了。深秋的风,可真是不能小看。我穿的比孩子们还要多,但是孩子们跑来跑去,热情高涨,根本没有意识到有关冷的存在。回到家,我的嗓子开始发干发痒,立刻叫苦,完了,病了。
现在在美国生病,因为繁琐的看病制度和公司的假期制度,生生地基本上都是把病逼回去的。我开始喝水,喝茶。可是半夜醒来,咽唾沫嗓子都疼得不行,早晨起来头重脚轻的。今年我还没有请过病假呢,何必要这样逼着自己。我请了一天的病假,原意是给自己放松。
这种我自己呆在家里休息一天的情形可能是真的是非常罕见的,聪聪不断地问我,“你怎么不去上班?”我说,“妈妈请了病假。”她问,“什么是病假?”我说,“就象你生病了就不上学一样。”她说,“你生病了?”我说,“是,嗓子疼,咳嗽,头痛。”她问,“怎么会的?”我说,“陪你们要糖的时候,妈妈没有穿足够多的衣服,被风吹的。”
让BILL直接去上班,我送孩子去早托班。
回来以后,先收拾家里,给自己灌了三杯茶叶水。看着外面的阳光,想着一定会比较温暖。于是决定出门。去KOHL’S买了一个果盆,还有两块KITCHEN TOWEL,很CUTE的。
然后去TARGET帮她买手套。她喜欢MITTEN,不要GLOVE,我选了COVERTIBLE的,就是手指上有个盖,想是五指手套就是五指手套,想是MITTEN就是MITTEN,吃不准她喜欢一色的还是PATTERN的,就全部买回去,还买了LEG WARMER,小姑娘大了,不想穿着SNOW PANTS溜冰了,更何况裤子太沉,也提不起腿来,光穿一条裤子还是比较冷的。给我自己买了一罐发乳。如果不抹,头发就像干草一样。不知道哪种好,随便买了一瓶,试试再说。结帐的时候碰到了Y,她带着她两个孩子还有妈妈出门来逛。
然后去COSTCO买取暖器。结果没有我想要的。买了羊排,羊腿肉。又买了两个烤盘,很简单的白色,我喜欢,烤羊排正好呢。
再去隔壁OLD NAVY给她又买了两条LEGGINGS,我发觉LEGGINGS很有用,可以当棉毛裤穿在里面,热了把外面的裤子脱了,只穿LEGGINGS,也不至于内衣外穿,也方便孩子活动。她还是不喜欢牛仔裤,主要是讨厌拉链和搭扣,还是喜欢运动裤。不过想想也是,小孩子活动量大。她的衣服还是比较BABYISH的,她朋友的衣着已经有点往TEENAGE上打扮得味道了。我还是喜欢她BABYISH。不知不觉中她的衣服已经要去GIRL SECTION,而且要买M号的了。还有多久那些个TEENAGE牌子的衣服是不是就要充斥她的衣橱?
再去MARSHALL's,一心一意想买鞋子的,没有看中的。不是材质不好就是鞋跟夸张的高。我放弃。孩子的鞋柜上也是清一色的靴子。真是晕。有老太太指着一双外面全是毛的靴子说so cute,我就在想CUTE在哪里?我给自己买了一件开衫,墨绿色的,狠墨的绿,七分袖。领口有着同色的大花成V字形。给MAY买了帽子和毛茸茸的拖鞋。卫生间的瓷砖地板可真是凉啊。原来的家不是这样的地板。拖鞋准备放在卫生间里。
回家的路上去SHOPRITE屯了些面粉。
等到我把各式各样的购物袋搬到楼上的时候,已经不觉得自己是在休息,而是在劳作。
然后就忙碌在厨房:终于有时间做了酱瓜,炖上蹄膀汤,切这丝那丝。。。结果去接聪聪还比平时要晚。
没有评论: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