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早check out,然后去看paint of the lady。天色仍旧阴阴的,一路走去市政厅的路上,看到狗狗不需要牵引绳自由自在地在绿地里玩耍,一下子很想念我们的Rixi。
市政厅。过旧金山的歌剧院,居然有红楼梦的opera。
喝的是砂滤水
终于看到父女两个人可以一起商量个事:
一起玩的
不让我拍照片:
需要透过玻璃才能看到的颜色:

聪很喜欢这个科学探索馆,因为都能上手做实验。比尔也玩得开心,结果我们还走散了。在打了好几通电话,发了好几个短信没有消息之后,我和聪决定先回我公司把pass还回去,并且留言告诉他,我们会在市场等他。
这个市场在那家评论晚上都有上前的好评,在谷歌里也不例外:
https://www.google.com/maps/place/Ferry+Building/@37.7951609,-122.3937569,18.56z/data=!3m1!5s0x8085805ec1ffd591:0x40df350404e9b2a5!4m13!1m7!3m6!1s0x808586d4e4e56b93:0xb239bfbb3aff1c0!2sExploratorium!3b1!8m2!3d37.8008433!4d-122.3986299!3m4!1s0x0:0x6cf7a313d6a53ec7!8m2!3d37.79558!4d-122.393448
www.ferrybuildingmarketplace.com/
我超喜欢这样的市场,人来人往的,觅食的觅食,买礼品的买礼品,特别地有人气,那种脚踏实地的人气。我和闺女来到市场的时候,正好碰到一群来自中国的考察团?他们大声地在一家咖啡店里点着他们的饮品。
看看这家蜂蜜商铺,好温暖的。

外面的卖蔬菜的,卖水果的,卖午餐的,正好太阳拨云,心情顿时跟蓝天一样,亮堂起来。
很有幸地吃到了这家的匹萨,他们家的倒数第二张匹萨。
等待的时候,读了读他们的故事:
这个摊的摊主是一对夫妻和7个雇员。这对夫妻在去欧洲度蜜月的时候,游历意大利,法国和西班牙,对那里的木碳烤的匹萨和流动的市场非常有感触,就独有自己的创意地把这两个元素结合在一起。他们使用的面粉都是有机面粉,而所有的蔬菜都是当地的农场里种植的。
来这里吃披萨的都是周围的熟客。和摊主都认识。看着他们彼此亲切的交谈,心中感觉很温暖。
白天看这小码头:
走回去取车的时候,因为有着太阳,街道看上去都不一样,明亮的光。
驱车去南湾,我睡了一路。
到斯坦福的时候,我刚刚醒来,故地重游,心里澎湃。十六年前,和比尔来这里的时候,还知道有一个stanford shopping center,里面都是大牌,做window shopping的时候,都觉得自己蛮朴素的。现在,对这些个大牌也没有任何的兴趣。开车在校园里转了一圈,转弯之后,刚过4点,停车就不需要再付费了。
校园里的雕塑公园:
这次恭恭敬敬地再去参观小教堂:

坐在教堂里,心里很安静。

西班牙的建筑,到处都是拱门:离开斯坦福,我们开去我们来美国第一个租的公寓,那个叫cherry blossom的公寓还静静地在那里呆着:

这里是车库:也是我倒车的时候把车撞坏的地方。
顺着这个道就可以走到我们原来住的公寓:

心潮澎湃之后,回到Mountain View,等待跟初中的同学朋友一起吃饭。
这顿饭吃得开心,主要在聊天。整整三个多小时。感觉没有相隔16年,似乎昨天还在一起聊天。她们努力想说服我搬回来。我说我也想啊。可是聪到了最关键的时候,还有一年就要上高中,而交朋友已经到了一个很尴尬的年龄。她说,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叫上朋友的。我们得尊重她的想法。虽然我能感到比尔回到硅谷,整个人的精神面貌都不一样的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没有评论: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