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一美国劳工日,那家中药店里的中医师还是上班。他开车带我去,虽然交通还算比较顺利,快到的时候,找地方停车就是个问题,最便宜的停车场里大家都在抢停车位。比尔一直不是一个好争斗的人,所以转了一圈,很快败下阵来,找其他昂贵的停车场去了。
中医师80岁了,思路清晰,对我慈祥地笑。她把我带到后面的问诊室,问我的情况。我说,说来话长。她又笑,对我说,没关系,慢慢说。我就把我这十几年的病史简单地描述了一下。她开始记录,写得一手好字。我很敬佩。她说我的脾和肾脉都很弱。跟我说,中医是治不了我的病的,但是可以帮助缓和我的症状,但是可能需要一段时间,所以要有耐心。我告诉她,我有耐心。开了四幅中药。他们用秤仔细地称量着。药方我也看不懂,她也不让我看懂,并且不能复制。她说,只能先试试,看看我身体对中药的反应,然后再来调理。抱着这四包药,好像抱着希望。
他的同事来到了中药房,过来打招呼。很礼貌。随后他就去喝早茶了。我们没有参加,因为实在人多。哪里停车都是个头痛的事情。我们开去韩国H MART,因为饥饿,买了一大堆东西。千万不要在肚子饿的时候去超市买东西。
去的时候,我一路昏睡;回家的时候,能看到不同的风景:
没有评论: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