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酝酿加州之行的时候,他还在中国。跟他说,他说,万一我回来想找工作呢?找工作,是外出旅行的一个借口吗?真正要找工作的时候,又有很多很多其他的借口。总算在他回来以后的两周内敲定了这件事。然后就开始惴惴不安地等待。因为不知道一个夏天将会发生什么事情。
定的是virgin america的航班,出发的前一天,把Rixi送到了dog sitter家,出门的时候,她特别高兴,喜欢坐车兜风,回头看她的时候,她正伸着舌头高兴地看着我,我心一酸,心想,她要是能听懂我跟她说话,该有多好。她以为带她去跟其他的狗狗玩呢。我们在dog sitter那里速战速决地离开了。回家后,我给dog sitter发了很长很多的短信,告诉她具体喂饭啊,睡觉的事情。感觉已经开始想念。dog sitter在很晚的时候发来一张照片,是他的丈夫搂着Rixi,说是正在建立bonding.
第二天出发的时候,开出去一小段,跟比尔对话的时候,我以为他已经把kindle给我带上了,他以为我自己拿了,一时半会也没有在身边的包里摸到。真是不想在刚踏上旅程的时候就不开心,就想着,大不了拿手机里kindle的app看。
在拿登机牌的时候,Virgin America告诉说要晚一个小时,立刻有点象巴依老爷的肚子,瘪了下去。想着原来下午在旧金山的安排会不会就此泡汤?
最喜欢飞机上升的时刻
下了飞机,坐着轻轨去租车处。很顺利地租到了车,然后一路开会酒店,放下行李,稍微收拾一下,就出发去渔人码头了。因为酒店有利的地理位置,我们走去。
行走的路上,才突然意识到旧金山阴云密布,把带来能穿的衣服都穿上了。
路上看到的植物,跟东海岸是多么地不一样。
渔人码头快到了。
在码头那里看水手们打的结。

她一眼看到了“加勒比海盗”那幅画:
熙熙攘攘的码头,虽然天色阴沉,但是游客们兴致盎然。
顺着道慢慢趟到39号码头,终于找到16年前我和比尔去吃的那个摊位。买了放在酸面包里的海鲜汤。心中汹涌澎湃的,这回忆汹涌而来。我还没有来美国之前,他们几个单身汉跑来39号码头,吃着温哥华大螃蟹,也是这样的摊子,还记得那位卖给我们大闸蟹的兄弟,是北大毕业的。看到杂耍的人。端着吃的,边吃边看。

39号码头人来人往,本来想在这里吃一顿海鲜作为晚饭的,但是到哪里都是人满为患。于是决定慢慢趟到我公司,拿了第二天科学馆的pass。
找到了拍《盗梦空间》的场景:
晚饭后,我们走回酒店去取车,一路开去twin peaks,看旧金山的夜景。晚上风大,我们穿着单薄的衣服瑟瑟发抖。聪说,好激动,因为这个时候已经是东部时间凌晨1点多了。回到酒店,看了看自己的步数,这可真是难得,还能占领封面。。。。 (在搬这篇博文的时候,想想在拉斯维加斯的3万多英里,也是笑了。)













没有评论:
发表评论